到超商狂掃貨!七星爆漲40元→125元 他抽23年決心:戒了

▲▼超商,菸。(圖/記者張一中攝)

▲癮君子趕在漲價前到超商掃貨。(圖/記者張一中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菸稅在今天(12日)凌晨起正式調漲20元,甚至有菸商再加上通路費和營業稅,一口氣調漲30元,像是七星就從原本的95元一次漲到125元,引起不少癮君子趕在漲價前狂掃貨;不過有位煙齡已23年的網友則說,七星剛開始抽才40元,至今卻爆漲85元,讓他只好決定把剩下的抽完就要戒了。

為籌措資金挹注長照,財政部將提高遺贈稅、菸稅稅率,每包菸售價多20元稅金,從原本11.8元增加至每包31.8元,每年可增加菸品稅收估計233億元,菸稅佔菸品60%售價;而這波漲價更讓不少菸品直接飆破百元,讓癮君子大喊吃不消。

對此,趕在調漲前一天,不少人跑到超商掃貨,像是小7、萊爾富等超商部分門市,還出現貨架上菸品售完不補現象,包括黃長壽、七星等菸都已賣光。有業者表示,因無規定限制購買數量,所以有客人一次就買兩條,但目前供貨量正常,若有菸品售完通常隔天就會補貨。

雖然有癮君子搶買情況,但也有許多網友都說要趁這次把菸給戒了;其中有位網友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寫道,「陪伴我23年七星(民國83年從40元漲到現在125元),剩最後5包菸抽完就要和它分開了~覺得5包100支特別珍貴」。

此PO文獲得上千網友按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說,「40元的七星,瑞凡已經回不去了⋯⋯」、「默哀三秒鐘..真懷念」、「這樣證明了提高菸價果然還是可以減少人吸菸的」、「因為太珍貴所以要慢慢抽,也許抽完之後自然就戒了」、「戒了吧!太奢侈了…」、「為了健康又省荷包,讚!」。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七星單包價格爆漲至125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七星菸。(圖/網路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