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長腳超驚悚...他家出現 「類蜈蚣」 網解答原來是xx

▲有網友po出家中出現詭異的蟲。(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準備進入夏天,大概已經有不少人發現蟑螂、老鼠或是其他令人不安的昆蟲紛紛出現,家中殺蟲劑也要進入備戰狀態。日前有網友po出一張在家裡發現的「蟲蟲照」,因為外表實在太驚悚,卻又沒看過,因此想求網友解答。

該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粉絲團」上分享,家中出現一隻長相非常令人不安的蟲蟲,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原本以為是蜈蚣,沒想到一po出網,神通廣大的網友立刻出來解答。

▼外表非常不討喜,網友看到腿都軟了。

原來這種蟲叫作「蚰蜒」,外型有些許的像蜈蚣,算是一種節肢動物,而不是昆蟲,厲害的是可以棲息在人類的房屋中,而牠的食物就是一般民眾最怕的蜘蛛、白蟻、蟑螂、螞蟻、臭蟲等,獵食方式則是毒牙攻擊。在咬到人類時,通常在幾小時內就會消失,但仍會有小部份的人對其叮咬過敏。

不少鄉民看到照片後,紛紛表示,「之前有在家裡看過,知道是益蟲,但牠的外表真的有點可怕。」「外島很多,當兵看過所以不意外。」「這在看到的瞬間應該無法想到牠是益蟲。」「還是不爭氣的拿起殺蟲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