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神盾級巡洋艦「碉堡山」號 陸媒:台灣可能接收

▲美國巡洋艦「碉堡山號」(Bunker Hill)。(圖/翻攝自臉書USS Bunker Hill/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神盾級巡洋艦「碉堡山號」(Bunker Hill CG 52)要在2019年退役,雖然目前沒有消息指出被媒體稱為「最強海上戰艦」碉堡山號會去哪裡,但有陸媒報導指出,美國因為要「平衡區域軍事實力」,很有可能讓台灣接手這艘神盾艦。

《環球網》報導,碉堡山巡洋艦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一型巡洋艦「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的第6艘,2019年時將在美國海軍中的服役時間長達33年,接著它的姊妹艦隨後也會陸續退役。碉堡山也會是裝備神盾系統和MK41垂直發射系統的首艘退役萬噸級戰艦。

美國強調,「碉堡山號」的退役並不是性能落伍,只是因為經費縮減,不得不趕砍掉服役時間長的老戰艦。對此感到惋惜。但該報導指出,或許對台灣海軍來說是一大好消息,因為從上世紀末開始,台灣海軍就一直在尋求神盾艦,「因為隨著解放軍海軍的現代化進程不斷推進,要用質量優勢抗衡中共的數量優勢。」

台灣之前想要購買退役神盾艦的計畫一直沒成功,不過「美國考量中國海軍實力不斷增加,很可能藉由向台灣提供神盾艦,以平衡該區域軍事力量」,因此該文章呼籲中國政府要對未來美國神盾級軍艦的去向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