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將290艘軍艦擴至355艘 應對中俄軍事威脅

 

▲美國海軍發表的白皮書提到,為了與中俄作戰,要求將目前的290艘潛艇,擴增至355艘。圖為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發表的白皮書提到,「為了應對海戰,必須擴大海軍艦隊的規模」。作戰部長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中國與俄國在增強軍事力量的同時,美國海軍必須擴編艦隊,加強海上作戰能力,維持競爭力。」他要求將目前的290艘潛艇,擴增至355艘,並且在幾十年內建立更強的海軍艦隊,才有辦法與中俄作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總統川普曾多次呼籲,將海軍艦隊由290艘,擴大至350艘。國會預算辦公室4月統計開銷後表示,如果要達到相關標準,美國平均每年需要花費約1000億美元(約3.02兆台幣),這比當前海軍的年度預算多出了三分之一。為了跟上俄羅斯和中國的腳步,海軍高層表示,「必須把機器自動化的新技術和操作理念融入艦隊,才能維持競爭力。」

報導也提到,中國最近推出首艘國產航母,美國擔心中國在南海的態度將會更加強硬,並加速軍事現代化的計畫。理查德森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CNB)表示,「根據先前研究,我們必須盡快擴編艦隊才能維持競爭力。」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也說,「美國將根據國際法原則,繼續在南海自由巡航,並且不會明確告知在什麼時候。」

美國《防務新聞》網報導,目前的安全環境正迅速改變,複雜的海上局勢也改變海戰特點,許多競爭者都在尋找如何利用這一局面贏得優勢。中俄現在都在拓展海洋空間,將對美國利益造成威脅。 不過上海軍事評論家倪樂雄也說,美國軍方總是試圖誇大中國的威脅,來得到更大的預算,「在北韓核危機解除之前,不應該再繼續干涉中國在南海與台灣的利益。」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