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山上拼命保護她 失蹤少女表姊:白凜單純沒害人之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19歲、綽號「白凜」的張姓女領隊,因多次帶未成年少女上山,被控誘拐未成年,引發外界關注。最近有網友找出一篇曾是被害少女家屬的文章,內容寫到,白凜想法超級單純又執著,很照顧朋友絕對沒有害人之心,只是不善與人交際,對社會規範也不會思考,容易以極度主觀的方式去處理事情,並認為朋友離家出走,就要收留她們帶去登山,遠離人群避開壓力,這才是幫助朋友的最好的方式。

自稱白凜的張姓少女,在10日因為跟顏姓少女離家將近一個月,被家屬提告略誘罪,最後以6萬元交保。這也讓之前她多次涉嫌誘拐未成年少女事件再次浮上檯面,但最近有網友找出一篇曾經是被害少女表姊的PO文,寫道「白凜因為年紀還小,想法超級單純又執著,她認為朋友出走,她就是要幫助朋友離開這個家」,甚至還提到當時在南湖山上,對方一直拼命要保護她的表妹,顯然沒有害人之心。

只是白凜似乎不善與人交際,對社會規範也不會思考,容易以極度主觀的方式去處理事情,因為在她的邏輯裡認為,「最好的幫助方式,就是收留她帶她去登山,讓她知道登山的美好,也可以遠離人群、避開壓力。

不只被害人家屬幫忙緩頰,跟白凜認識兩年多的朋友也出面替她喊冤。張姓友人,「我跟她相處下來,我是覺得說她並不是一個壞人,她只是做法比較偏激,但是她是一個不會去傷害她朋友的人。

白凜擁有豐富的攀登經驗,自稱已經登過三輪百岳,更在網路成立「鏡音王國」,想要帶領心情不好的孩子從黑暗中走出來。也許是她幫助的方法錯誤了,才引發社會輿論,如果好好輔導、鼓勵,讓她把能力發揚光大,用在正途上,或許能讓她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