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坡池釣外來泰國鱧、琵琶鼠魚可換錢 民眾狂釣1000公斤

▲大坡池旁的釣客。(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池上大坡池深受外來種泰國鱧、琵琶鼠魚危害,導致本土魚種生存不易,當地鄉公所已從4月8日起開放垂釣,鼓勵民眾只要在大坡池釣得那2種魚,每公斤可換50元禮券,結果吸引大批好手前來,目前已經吊起1000公斤的害魚,10萬元經費全數發放完畢,效果非常好!

泰國鱧、琵琶鼠魚外來種入侵大坡池後,因為土味重,沒有人會拿來吃,加上又沒有天敵因此大量繁殖,為避免生態失衡,鄉公所便推出禮券兌換,1公斤害魚可以換50元,釣越多換越多,許多對釣魚有興趣的民眾都前來一試,一邊休閒一邊賺錢。一名參與釣魚的釣客表示,這真的是很好的鼓勵,不然那些魚沒有天敵就一直在這邊,其他魚怎麼活。

▼釣起的琵琶鼠魚相當大隻。

鄉公所統計,禮券發放1個多月以來,民眾已經從池裡釣了1000公斤以上的害魚,原本預計的10萬元經費也全數發完,未來預計會追加預算,繼續鏟除外來種。

▼民眾有備而來,釣越多賺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