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妄想」男煞到女友姐姐 纏5年偷內褲沾血衛生棉

▲李男闖入黃姐家中偷內褲。(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愛上黃姓前女友的雙胞胎姐姐,長達5年跟蹤騷擾讓對方不堪其擾,告上法院。不過,他在「追求」過程中偷竊內褲、沾血衛生棉,種種行為被醫院鑑定為「愛戀妄想」精神症,法院減刑後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但執行前須監護2年。

判決指出,39歲李男2008年原本與黃女交往,沒想到見到對方雙胞胎姊姊驚為天人,開啟一段5年的病態追求,不僅每天到家門外站崗、跟蹤上下班,甚至手繪3人共組家庭的圖畫;黃姐無法忍受騷擾3度搬家,最終都被找到。

李男前年6月更得到進一步接觸親密愛人的「機會」。他從黃姐機車拿走忘記取下的鑰匙,複製並闖入對方住家,偷走內褲、沾血衛生棉等垃圾時,恰巧被返家的黃姐撞見。他被移送時也坦承犯行,但交保後無視暫時保護令繼續站崗。

李男早在2012年就曾因跟蹤、奪取黃姐手機及襲胸等行為,被依強制、性騷擾等罪判刑;檢察官這次依加重竊盜等罪起訴。

不過,李男種種行徑被醫院鑑定罹患「愛戀妄想」精神症,案發當時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法官認為應依《刑法》第19條減刑,另外,李男曾因類似行為入監服刑卻未見成效,必須改採治療方式,因此判拘役20日,但執行前須由醫院監護2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