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賓拉登海豹隊員出書 憶述「不到一秒鐘,他爆頭倒下」

▲《行動者》(The Operator,暫譯)一書中,以擊斃賓拉登的描述最受人矚目。(圖/翻攝自Robert J. O'Neil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海軍海豹羅伯特•歐尼爾(Robert O'Neill)宣稱親手擊斃恐怖大亨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並在4月25日出版回憶錄《行動者》(The Operator,暫譯)。書中他寫實地描述擊斃賓拉登的情況,「不到一秒鐘,我瞄準了女人的右肩後方,扣了兩次扳機」,眼見著他爆頭倒下,「我為保險起見,再向他頭部補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歐尼爾在回憶錄《行動者》一書中,細數他超過400次戰鬥任務的點點滴滴,其中以擊斃賓拉登的描述最為人矚目。聲稱擊出致命子彈的歐尼爾首次公佈2011年5月1日(美國東部時間)在巴基斯坦艾哈邁達巴德的「海神之矛」(Operation Neptune Spear)的作戰行動中,成功擊斃了九一一事件的重要嫌犯、同時也是伊斯蘭教激進派的基地組織領導人賓拉登。

他在書中說,軍方接獲情報,賓拉登藏身於巴基斯坦艾哈邁達巴德一處高度保全的秘密巢穴。而他出任務前已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活著回來。

▲41歲的歐尼爾是一名在400多個獨立作戰任務中,進行過戰鬥的裝甲老將。(圖/翻攝自Robert J. O'Neill推特)

據了解,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授權後,美國中央情報局與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協同指揮下進行這次進攻,由美國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前身爲海豹6隊)負責實施這次攻擊,另有數名中情局特工提供必要的支援。

歐尼爾回憶,負責爆破的隊員炸開住宅的一道金屬門,只見到一面磚牆,當同僚以為無法闖入住宅時,他堅稱這反而是好事。「這是一道假門,代表他就在這裡」,他們終於進入住宅後,歐尼爾內心激昂,「天呀!我們身處賓拉登的房子,太酷了,即使可能會死,但這是歷史一刻。」

▲賓拉登遺書曝光。(圖/翻攝自@SkyNews  Twitter)

書中描述,士兵突破賓拉登手下的防線,途中經過幾個房間,裡面有很多婦女和孩童,「女情報分析人員告訴我們,我們要小心賓拉登的23歲兒子卡立德(Khalid bin Laden),全副武裝的他是父親的最後防線,如果你發現卡立德,賓拉登就在鄰房。」

果然他們遇上埋伏在欄杆後的卡立德,一名偵察兵以阿拉伯語及烏爾都語細聲說出「卡立德,過來」,卡立德不疑有詐,本能反應伸出頭來查看,便被射殺。

▲互指對方出賣丈夫?賓拉登「三房」「五房」在獄中鬥毆。(圖/翻攝自網路)

歐尼爾與偵察兵上樓後見到兩名女子,偵察兵擔心她們穿了自殺式炸彈背心,立即撲向她們,保護突擊隊成員。歐尼爾走到另一間房,看見賓拉登,「他比我想像中更高更瘦、鬍子更短、頭髮更白」,前面站著他的妻子,但歐尼爾毫不猶豫向他連開兩槍,「他的頭爆開,然後倒下。我為了保險起見,向他頭部再補一槍。」

2014年歐尼爾自爆是擊斃賓拉登的英雄後,被外界批評他洩密,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也批評他,這種自我宣傳的行為,違反了海豹突擊隊的價值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