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時間要到了!候鳥家庭藉轉機短暫相會 小姊姊緊摟空姐媽不放


▲候鳥父母的心酸!(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下同)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上禮拜,我帶DAHLIA去松山機場看飛機,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孩子走過來,扛著好專業的單眼相機與腳架,我心想:「這個爸爸太有趣了,帶孩子出來走走,自己順便拍飛機,真是興趣、家庭一舉兼得!」

過了10分鐘,一名上全妝、梳著包頭的空姐向他們走過來,只見她一坐定,這位爸爸馬上拿著相機,不停地對她們拍攝,不僅拍下互動,還將相機放上腳架,確定空姐與小姊弟的位置後,按下讀秒拍攝,自己迅速衝到空姐旁邊合影,數次來回,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們身上。

此時空姐指著手錶,向這位爸爸提醒「時間要到了」,他趕緊收好腳架,此時,小姊姊過去緊緊環抱住空姐不放,還不由自主地啜泣起來…原來,這位美麗的空姐,是這位小姊弟的母親、家裡的女主人,因為相處的時間很少,只能在飛機短暫停留台北的時候,相約到機場觀景台見面

職業婦女百百款,各個在職場努力打拼,為的就是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當時,我正在直播,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鼻酸了,他們不斷拍攝,就是想讓孩子有更多畫面去一解相思之愁,這一張張的照片,都充滿著對母親的想念、對孩子的不捨,外表出眾的空姐媽媽,總給人光鮮亮麗的表象,誰知道這些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呢?都是為了孩子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