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擦嘴、擦手、擦屁屁,濕紙巾不連抽,靠這招一秒搞定!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每到換尿布的時候,爸媽們總是手忙腳亂地幫寶寶擦拭,一邊抬腿、一邊拿濕紙巾,此時要是碰到「連抽」的狀況,總不免一股怒氣往腦門衝,但替濕紙巾買個專門的蓋子有必要嗎?這邊分享一個小妙招,輕鬆解決濕紙巾連抽的困擾喔!

我替DAHLIA換尿布的時候,為了防止連抽,都會先抽好5張備用,但不是每次都用得到那麼多,已經取出的再塞回去,肯定不太衛生,而且,有時候寶寶排泄物太多,還要臨時追加幾張,此時要是不好抽,一抽抽了一大坨,肯定讓人惱火。

市面上的濕紙巾,大都有會連抽的問題,此時我們只要拿出家家戶戶都有的法寶:2條橡皮筋,就可以解決!

1、準備2條橡皮筋,不建議用太小的,會太緊。

2、將2條橡皮筋綁在兩側,即成。

很簡單吧,這是利用橡皮筋來壓住,讓下一張濕紙巾不容易一起被抽出,就可以輕鬆解決連抽的問題。

提醒各位家長,就算是標榜純水的濕紙巾,仍會有一些防腐的添加物,差在含量多寡而已,若是在家中,可以直接帶孩子到浴室清洗,或是使用需自行加水的布巾喔!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