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染病乳製品流入市面! 雲林53頭乳牛染肺結核「已全被撲殺」

▲來自雲林口湖鄉的265頭乳牛中,有53頭被檢驗出牛結核病陽性。(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批來自雲林口湖鄉的乳牛被賣到嘉義,在265頭的大小乳牛中,有53頭被檢驗出牛結核病陽性。對此,嘉義防疫所在第一時間依規定進行撲殺動作,由於這批牛被賣到嘉義縣後,已經批售給多名買家了,所以目前尚無法確定牛群何時、何處受感染。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今年1月吳姓畜主響結束營業,把所有牛都轉賣到嘉義縣,沒想到在3月底被驗出肺結核陽性反應,所以在這樣的過程中,沒辦法明確知道乳牛在何時、何地受到感染的,過程中也不知道有多少乳品已經上市。

鄭安國指出,防檢局每年訂有計畫執行監測,至少每年每隻牛都要監測一次,而該批牛隻當時有214頭,在去年6月檢測時全數呈陰性反應。另外,他還強調,乳製品經過高溫殺菌後,並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是基於安全考量,牛隻檢驗出陽性反應還是要盡速依規定撲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