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13年!美國福特號航母開始海試 美媒:今年服役

▲美國母艦福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福特級航空母艦」(Gerald R. 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s)8日進行海試,原本計劃在2014年服役,但因多次推延服役時間,海試時間也延遲了一年以上。據美國海軍軍官表示,在飛行甲板測試一系列後,福特號可能於2017年服役,使美國核動力航母的數量恢復到11艘。

據美國《海軍時報》報導,福特級從設計開始就有所不同,許多技術都有多項重大改進,也因此導致多次故障而推遲工期,但作為新一代航空母艦,它比以前的尼米茲級設計都有重大改進。福特號已耗資130億美元,規劃和施工時間超過10年。2004年簽約合同,2005年切割第一塊鋼板後,這十多年以來一直處於規劃和建設階段。現階段由船廠進行海試,返港後,還要進行一次美軍方面的試驗,由海軍人員駕駛操作。海軍官員表示,希望在四月份和建造商完成驗收,並在月底前交付母艦。

據報導,福特號延遲的原因是因為核反應堆和電力系統,好幾次都有問題而推遲時間,就在2016年,主渦輪發電機還出現故障,導致延遲交艦。2015年8月,陸續有900多名船員上船訓練,儘管一直延誤,但水手仍然留在船上。這艘船完成後將搬到漢普頓錨地(Hampton Roads),並開始了一系列海上試驗。

福特號航母靠3D電腦模型設計,約5000工人參與建造,排水量近10萬噸,可搭載軍機75架,航速每小時34哩,艦上編制4660人,艦上電纜總長度超過1000萬呎。

▼美國母艦福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