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看A片就會被勒索?更新iOS 10.3就能改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都用 Chrome 看(?)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因應行動裝置螢幕加大、以及 4GLte 網路,甚至還有 VR 虛擬實境的加持之下,廣大男性想要用手機看些色色 Der 影音題材可說方便不少(是說連專屬 APP 都有了)。但這樣的情況也被駭客發現,近期要是使用 iPhone Safari 瀏覽器看類似網站的話,就有可能會被勒索大筆金錢!

▲圖非當事網站,請安心瀏覽(?)。(圖/記者莊友直攝)

根據資安廠商 Lookout 的消息指出,駭客會利用 iPhone 瀏覽器 Safari 的中 Java-script 彈出視窗漏洞,並在色情網站中植入惡意程式碼,要是用戶使用 Safari 觀看的話,就會不斷彈出勒索的視窗,藉此讓瀏覽器無法控制,需要購買 iTunes 禮物卡,並寄給駭客才能解除(是說駭客也是用 iPhone?還是 Google 的禮物卡不值錢.....)。

▼駭客會利用 Safari 的 Java-script 彈出視窗漏洞,藉此癱瘓用戶的 iPhone 並勒索贖金,但解法也相當簡單。(圖/翻攝自 arstechnica)

或許這批駭客沒什麼道義,據說就算繳交款項後,還是不會幫你解除被勒索的狀況。但其實解法相當簡單,只要把瀏覽器的緩存資料(包含記錄、Cookies 與 Cache 比較保險)刪除,就能讓瀏覽器恢復正常。此外,Apple 也在新版 10.3 作業系統中修復此漏洞,下次要用 iPhone 看色色的東西,還是先慎選瀏覽器吧?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