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委王亞男詐領國科會補助 民進黨團要求立刻下台

▲考試委員王亞男詐領補助遭判刑。(圖/翻攝自考試院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考試委員王亞男曾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刑,民進黨團30日質疑,王亞男詐領補助款,不但繼續當考委,去年11月還能擔任典試委員長,這樣合理嗎?黨團認為,王亞男應立即辭職下台。

考試委員兼台大森林系教授王亞男以假發票詐領國科會等補助款,用來購買百貨公司禮券等,但案件還在偵辦中,王就獲得獲前總統馬英九提名出任考試委員,2014年獲立院通過,北院去年6月今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會法》等罪判王女4月徒刑,緩刑2年,另須付公庫20萬元。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質疑,王亞男在2016年6月因詐領國科會補助款被判刑確定,但她還留在考試院,同年11月還擔任考試院舉辦考試的典試委員長,「公務員考試竟然由有刑事犯罪的人擔任委員長,合理嗎?」王亞男應立刻辭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