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核潜艇NR-1 長僅45米見證美國的黑科技

▲美國海軍的「NR-1」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武器「哥倫布號」核潛艇(USS Columbus SSN 762)19日駛入朝鮮半島海域,參加韓美聯合軍演,這款號稱「洛杉磯級」核潛艇長110.3公尺、寬10公尺,可搭載100人左右,排水量達7000噸,時速為37公里,獲得各界關注。但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核潛艇「NR-1」,到底長什麼樣嗎?

▲美國海軍的「NR-1」核潛艇。(圖/翻攝自navy.mil,下同)

隸屬美國海軍、被隨便取名為「內爾溫號」(Nerwin)的「NR-1」,是目前人類製造出的最小核動力潛艇,空間不足的關係,無法配置任何武器,主要應用在海洋工程研究與深海觀察。

這艘潛艇全長約為45公尺、寬3.8公尺比「哥倫布號」核潛艇小6.5倍,搭載成員約13人左右,排水量僅400噸,水面航速為4.5節(約8.3公里/小時),水下航速為3.5節(約6.5公里/小時),最大下潛深度超過700公尺,可以連續20日潛在水中。

「NR-1」的任務包括搜索、地質調查、海洋學研究以及水下設備的安裝和維護,保密程度高,完成了許多「祕密水下任務」。該潛艇在1969年1月25日下水、1969年11月27日服役,於2008年11月21日正式退役,結束了近30年的服役生涯。

儘管身軀短小,「NR-1」卻為美國海軍貢獻許多,協助獲得多次嘉獎。美國海軍後來宣布,「NR-1」支解後的部分零件將在美國格羅頓市潛艇部隊博物館(Submarine Force Library and Museum)展覽,以供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