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一張照片就懷疑我虐待 吊嘎女童媽:女兒現在穿衣都問我夠厚嗎?

▲媽媽被拍到穿著羽絨衣載只穿短袖洋裝的女兒。(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鬧的沸沸揚揚的「台中吊嘎記」,當事人媽媽出面說話了!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網站上月28日PO出當事人的文章,署名是「何小姐」。她表示,那天「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權」,雖然很冷,但也相信孩子「有在感受冷的感受」;對此,許多媽媽也在底下表態支持,「小孩不想穿外套,硬要她穿才是虐待小孩吧」

何小姐說,上月26日帶孩子出門,也提醒他們「外面很冷喔!要穿外套」,但女兒喜歡無袖白色裙子,堅持不穿外套,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並未阻止。沒想到回程被錄下來,放到網站上公審,各家新聞也都報導,甚至鬧到社工來家裡訪視,懷疑她「虐童」。

▲女兒十分喜歡這件白色洋裝。(圖/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授權提供)

何小姐十分氣憤的對社工表示,以一張照片懷疑她虐待孩子,是「定罪論來誣衊我們」,也反問PO網的人「意圖什麼?」並質疑「透過照片找來我家,那是否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家在哪?孩子長怎麼樣?我的人權在哪?」社工僅回答,「有舉報,我們就來查證。」

這起事件讓何小姐對台灣媒體和社會提起「大大的失望」。一方面感到社會的輿論、網路魔人的可怕;一方面又覺得新聞的報導沒有實事求事,連女兒現在穿衣服都要問她「夠不夠厚?」反而變成輿論在打壓孩子的選擇,除了壓力,也反思社會大眾「是否願意真正設身處地站在另一個人的立場,來完整看待一個事件的發生呢?」

此文PO出,媽媽們紛紛留言支持,也有媽媽另外發文分享自己的經驗,說「我也有個天天不想穿衣服的小孩。所以我很能理解當小孩不願意穿衣服時,大人說再多、做再多都是沒用的,除非直接無視她的身體自主權,強硬地拿走她的決定權。」、「事實上除了我自己的身體以外,其他人(包括小孩)冷不冷,都不是我能完全知道,頂多猜一猜、觀察客觀狀況去猜,因為那是個人感受,個人感受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