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渋谷系王子小沢健二復出拿亞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下來動向很期待!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小沢健二(圖/翻攝自歌手官網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本週風暴必聽單曲:小沢健二/流動体について
推薦期間:2017/03/01-2017/03/07

因為日本復古風持續盛行,過去流行過的音樂類型捲土重來。有”渋谷系王子”之稱的小沢健二,以民謠音樂、嘻哈、爵士為主軸,還添加了靈魂音樂…等元素,加上繁複的絃樂編曲,呈現清新爽快的風格,與許多戲劇、廣告等搭配,像是1996年柏原崇演的日劇,在台大轟動的”將太的壽司”,其中的主題曲”ぼくらが旅に出る理由”,讓小沢健二知名度在亞洲瞬間上升不少,可惜在1998年發行”春にして君を想う”單曲後,即漸漸淡出樂壇。

ぼくらが旅に出る理由 音樂錄影帶

儘管如此,但過去小沢健二打下的基礎不俗,”ぼくらが旅に出る理由”、”LOVELY”…等經典樂曲,至今深受各年層的喜愛,甚至歌手相繼翻唱,像是大橋三重唱、フジファブリック、電波組.inc、倖田來未..等,連當紅樂團Suchmos 的YONCE也不例外,他在廣告上翻唱他的樂曲而引發話題,因為這些樂壇後輩的翻唱,許多聽眾都非常期待小沢健二的復活。

LOVELY 現場版

倖田來未翻唱版

在聽眾的引領期盼下,2月下小沢健二無預警突然宣布發行睽違19年的新單曲”流動体について”,新作品小沢風格依然存在,曲風走輕搖滾、交響樂伴奏等元素,聽起來成臻成熟感性,歌詞更具有深度,從歌詞內容不難發現他這些年淡出樂壇的心境,呈現悠閒自在的態度,整體上更加圓滿,而在MUSIC STATION上的現場演出,唱功寶刀未老,活力十足且渲染力強大,與90年代相比音樂更進化,相信眾多樂迷也一樣感動。

MUSIC STATION 2017/02/24 現場版

小澤健二 MUSIC STATION 2017/2/24 from Jpop Storm on Vimeo.

小沢健二的復出樂壇引發不少話題與騷動,陣仗幾乎可以媲美去年宇多田光重出樂壇的陣勢,儘管新單曲在發售前一天起才展開宣傳,卻造成購買熱潮,整個渋谷唱片行皆以大看版的號外來迎接,發行首週空降ORICON單曲週榜亞軍,接下來2017年將成為最注目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