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明/人何寥落鬼何多,冷看代天府將軍將了小英一軍

▲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下下籤」。

文/陳建明

唐朝詩人李商隱曾寫了一首流傳千古的詩作《賈生》:「宣室求賢訪逐臣,賈生才調更無倫。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以詩諷政的典故。

自蔡英文就任總統大位以來,已陸續參拜過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高雄關公廟、基隆和平島天顯宮等,幾乎從南到北,訪廟頻率之高,由不得不讓人相信她對宗教信仰的虔誠

儘管如此,台南鐵票區的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的國運籤並不給小英面子,將軍們賞了個下下籤,算是送給當天人剛好在台南的蔡英文一記新春當頭棒喝。其他諸如初三大甲鎮瀾宮的國籤運是「李世民遊地府」,初五台北霞海城隍廟抽的財運籤是「訟難明,終無利」的「下下籤」,簡直是比賽誰能求得「下下籤」,真可謂「神明齊唱衰,籤詩也瘋狂!」。顯然諸路眾神不約而同都在譏諷當權者「不問蒼生問鬼神」、執迷不悟。似乎也證明了蔡英文即使參訪再多的名山大寺,掩蓋不了施政無方的事實。俗語說:「人在做,天在看」,為政者心術不正,只為一黨一己之私,即便信仰再虔誠、再多拜幾座廟又如何?

建議總統府的幕僚們施展箝制反同新聞的本事,下旨要求廟方明年務必事先把籤桶裡的壞籤通通抽掉,保證能夠自自冉冉地抽出上上籤,好讓主子破涕為笑。反正這個黨早已名聲狼藉,哪怕再使一次詐術。

對照最近半年多來,兩岸冷戰、外交挫敗、國防出包、經濟停滯、內政紛擾、天災人禍不斷,連家禽也遭殃,一日數驚成了家常便飯。凱道成了政治重災區,遊街抗爭活動幾乎沒歇息過。台灣人過年前即已面臨到菜價、物價、地價稅、勞健保費全面調漲,唯獨薪資不僅沒漲,勞工還硬是被砍了七天假

▲台南市的南鯤鯓代天府,去年曾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

英全政府所謂的「轉型正義」,說穿了,盡是政治算計,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意識型態掛帥,罔顧法、理、情,鏟除異己,砍殺政敵,毫不手軟,針對性十足。

除了打擊政敵外,在最近的年金改革抗爭上,躲在拒馬後的綠官員一方面要軍警保護他們,另一方面又煽動勞工、年輕人仇視軍公教。激怒了戎馬一生、本該解甲歸田含飴弄孫的退伍軍人,群情激憤之餘,賞了國防部吃五彩煙幕彈,他們下次還準備發動「八百壯士」埋鍋造飯,好生侍候立院那群扣剋退俸的袞袞諸公。

試問,刻薄寡恩、心中只有恨的當權者,怎會獲得神明認同呢?在一連串倒行逆施後,非但眾神明連莊似的給了個難堪無比的「下下籤」,連綠營自家人所做的民調更是跌到不忍卒睹。

綠色王朝瘋狂墮落的速度令人嘆為觀止!一幕幕綠版官場現形記讓人看了瞠目結舌、驚嘆不已。「既聰又賢」的主委出了個冬天不養禽的餿主意,還說要消毒濕地,嚇壞了環保團體;不背十字架也不負責遊覽車事故的賀陳旦成了名副其實的交通「不長」;不當黨產會的發言人領了不當的雙薪,被踢爆後還振振有詞,一副得了便宜還要賣乖的綠官員嘴臉。

眼見蔡英文壓不住局面,藍綠逐鹿競賽的局面已經開跑。在2016大選時,被「英派」氣勢壓制的蘇系、游系、謝系和新系,迫不及待開始蠢蠢欲動,顧不得吃相難看,動作頻仍在各地攻城掠地。君不見,中華民國廟堂之上鬼魅盤踞,群魔亂舞,臭氣沖天。並不需要神明透過籤詩預測台灣的命數,其實許多人早已有預感,台灣將難逃繼續沉淪的宿命。

好文推蔫

苦苓/還有多少「蝶戀花」?

王大師/美軍進駐AIT好棒棒?台灣將伊拉克化

鍾文榮/台灣疲勞駕駛肇事比率僅0.4%?

葉家興/蓄勢待發的中國獨角獸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陳建明,氣象局退休公務員,中央大氣系畢,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