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禽流感來襲幼兒怎避免病毒上身? 美乃滋、半熟蛋…別吃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令人聞風喪膽的禽流感來襲,不但政府加強防疫,民眾也要自我把關,尤其是製作嬰幼兒的餐點、副食品,更是有勞父母多費心思,其實禽流感不難預防,只要掌握幾點原則,就不怕病從口入。

禽流感病毒的特性,是「怕高溫」!料理時,溫度達攝氏80度以上,連續烹煮超過1分鐘,即可殺死病毒,把握這個原則,只要充分煮熟,不管是雞肉或雞蛋,都可以安心食用。

舉些例子來說,小朋友大部分都愛吃蛋,尤其是柔嫩滑順的蒸蛋,更是許多爸媽餵食副食品的首選佳餚,所以從選購雞蛋的時候,就要注意別購買散裝的蛋,因為雞的排泄物,容易附著在散蛋蛋殼上,若沒有經過專業消毒清洗,就會將病毒與細菌吃進嘴裡,而買回來的蛋,盡快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

雞肉的部分,必須選擇符合規定的出貨廠商,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屠宰雞肉,料理雞肉前,充分清理雙手與器具。跟煮蛋一樣,雞肉必須高溫料理到全熟,不含一絲血水,肉的顏色完全變成白色,如此一來,煮夫煮婦們就不用過度擔心禽流感問題了。

特別注意,有些料理介於生熟之間不好辨認,像是烤雞靠骨頭的部分,常不夠熟透;日本料理名物「親子丼」,最後一道程序是打上生蛋,稍微悶熟,在禽流感時期,務必煮到全熟再起鍋;另外美乃滋也是常見的生蛋醬料,這陣子就稍微忌口囉!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