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F-35C不適合戰勝殲-20 海軍應開發新空優戰機

▲一架F-35C降落在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上進行測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公布自主研製的殲-20匿蹤戰機後,帶給美國不小壓力。美國智庫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現今的F/A-18E/F「超級大黃蜂」與F-35C戰機不適合戰勝敵方防空系統或敵方飛機,如殲-20和殲-31。美國海軍需要開發一種奪取空中優勢的專用隱形戰鬥機予以對抗

該報告表示,制空行動將需要一種低可見度的有人駕駛飛機,其未加油的作戰半徑超過500海里。這些特點可使加油機位於敵方防空半徑以外,同時使戰鬥機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能夠抵達敵人的防空火力圈內並與轟炸機交火。顯然地,F/A-18E/F與F-35C並非專用的制空戰鬥機,新的戰機設計必須主要集中在空戰任務而不是對地攻擊,以便它們具有制空行動所需的速度、耐力、機動性和空對空傳感器能力。

▼2016年珠海航展開幕日,中國首次向全球亮相自主研製隱身戰鬥機殲-20。(圖/東方IC)

此外,新的戰機不僅需要與其他的戰鬥機進行較量,還必須在俄羅斯和中國的戰略轟炸機,向美軍航母戰鬥群發射反艦巡航導彈前將其攔截。「隨著機載反艦巡航導彈的射程增加到1000海里,艦艇可能無法使用遠程對空攔截武器(如SM-6),在敵方轟炸機發射反艦巡航導彈前消滅敵方轟炸機。因此,艦載飛機必須完成這種制空任務」。

據《國家利益》報導,美國海軍非常認真看待這份報告的建言,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些研究的許多想法將幫助我們贏得這場競爭。要想贏,我們的思路就必須清晰,而這些研究是有幫助的,他們給的正是我們想要的一些新想法。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將研究納入到我們的分析、演習、實驗、技術演示和原型設計中。」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