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蔥薑蒜這樣保存 至少延長3個月期限不走味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現在下廚不分男女,還是一種時尚風格呢!但是不是有很多煮爸煮媽都跟我一樣,對於青蔥、生薑、大蒜的保存方法感到霧煞煞呢?而且這些辛香料有沒有過期,也很難看得出來,萬一孩子誤食了,鬧肚子就麻煩啦,如何確保「食」的安心?以下我們就來介紹蔥薑蒜的保存祕招吧!

青蔥

先將整把青蔥清洗乾淨,尤其是菜市場的蔥,泥土大都還沾在上面,這部份要多注意加強清潔,洗完後瀝乾,用白報紙或廚房紙巾包裹起來,置入冷藏保存。或是切成蔥段或蔥花,用密封保鮮盒放入冷凍庫中保存,要取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加料即可。

生薑

在中藥學來說,老薑、嫩薑都稱「生薑」,不論老薑、嫩薑,都是清洗乾淨後切片,放入密封保鮮盒,放入冰箱冷凍庫保存。老薑的味道嗆辣,口感較粗,寒流的時候,拿來煮黑糖薑湯最棒!嫩薑沒有那麼辣,除了料理去腥,口感細緻的嫩薑,也可用鹽、糖、白醋稍微抓醃,做成好吃的小菜「醃薑片」。

大蒜

整顆連皮的蒜頭,可以直接放在陰涼處保存,如果蒜頭已經去皮,就切成塊狀或片狀,置入密封保鮮盒,再放到冷凍庫保存。

這些辛香料,經過以上的方法,放在冷凍庫中,至少可以保存3個月以上,而且不會走味,各位親自下廚的爸爸媽媽,趕快來試試看吧!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寶寶為何愛盯著媽媽看?原因真萌

妻玩IG欠60萬當部落客 老公喊離婚

幼兒園小孩談戀愛?快看引導方法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吃手、咬指甲是蟯蟲高危險群?

被孩子當陌生人 呂秋遠:會後悔

必看!孩子舌頭有裂痕破洞?

當心!這7種食物不能給小小孩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已逝毛孩太愛主人「投胎當女兒」

製作如廁練習表!幫助孩子戒尿布

當孩子問「為什麼我沒有爸爸」?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