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為什麼沒穿衣服?愛愛被孩子看到超囧 4招教你巧妙化解

▲性生活是夫妻維持感情的方法之一。(圖為情境照,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隨著孩子出生後,許多夫妻性生活不如以往,除了白天育兒疲累,還要擔心被子女發現該怎麼辦?根據日本《Woman.excite》網站的專欄作者mica指出,以下有四個方法可參考。

一、剛洗完澡
「你們在幹嘛?為什麼沒穿衣服?」若小朋友提出疑問,先不用慌張,爸爸媽媽可以說:「因為我們剛洗完澡,就直接這樣睡覺,很舒服哦!」藉由裸體=洗澡的說法,巧妙地把事情帶過去,孩子也不會起疑,但這僅限於年紀還小、尚未懂事的小小孩。

二、相親相愛
「這不是平常的爸爸媽媽⋯⋯」若小朋友產生今天的父母特別奇怪、跟既定的印象不同時,日後想起可能變成討厭的回憶,此時可以說:「因為爸爸很愛媽媽、媽媽也很愛爸爸,這是感情好的表現。」再把孩子放到兩人中間,親子三人抱在一起睡,可以撫平小朋友不安的情緒。

三、裝睡
適用於害羞傳統的父母,但前提是房間沒開燈才能騙過孩子。

四、生命的重要性
小孩到一定的年齡,隱約都知道父母在做些什麼,此時前面三個方法已不管用,首先可以跟孩子約定:「進房間之前要先敲門,不能突然闖進來。」通常話說到這邊應該就能理解,不會繼續追問。

但最重要的一點,家長還是要給予正確的觀念:每個人的出生都是因為父母相愛,藉由擁抱、肌膚之親感到安心,所以現在才有你們,這是生命最偉大的意義換個角度想,若不小心被撞見,可利用性=生命的延續這個話題,進行機會教育,從家庭這塊學習正確觀念,遠比自己走偏門搜尋錯誤性知識好。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