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日式甜點!銅鑼燒、羊羹「通通20元」口味多到爆


▲位於大稻埕附近的日式點心攤販,純手工的銅鑼燒通通20元。(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大稻埕永樂市場外面,各種古早味小吃攤販林立,是在地老饕最常打牙祭的地方,除了選擇多元,平易的價格怎麼吃都不心痛。其中一間「名古屋日式點心」擠滿排隊人潮,主要賣純手工製的銅鑼燒、羊羹與白頭翁,仔細數一數,種類多達7、8種,通通卻只賣20元,是不是超級佛心呢!

「名古屋日式點心」的銅鑼燒不像一般的圓形麵皮裹著餡料,而是一捲一捲的外觀,口味包括紅豆、奶油、芋頭、花生、草莓、綠豆等6種,小小的推車疊滿豐盛的甜點,外皮軟Q細緻,餡料吃起來也不過於甜膩,重點是CP值高又精緻,銅鑼燒控還可一次打包全部的口味。


▲老闆娘說,抹茶羊羹、奶油與紅豆銅鑼燒最熱賣。

「我要6個紅豆銅鑼燒!」時間接近下午3點,人潮慢慢聚集排隊。老闆娘莊小姐說,每天下午固定在永樂市場外擺攤,賣出日式甜點全由基隆的老師傅手工製作,因沒有添加防腐劑,若客人想買回家放,建議常溫兩天內吃完。

印象中的傳統羊羹味道較甜,需要配茶慢慢品嚐!不過「名古屋日式點心」手作的抹茶與紅豆羊羹卻清爽不膩,它特別之處在於外層包覆一層麵皮,兩者結合起來口感紮實,讓人不知不覺把整塊吃光光。喜歡日式甜點的民眾,休假的時後不妨找朋友一起來吃個過癮吧!


▲抹茶羊羹和諧的甜蜜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