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癌末黃金知道自己要走了...「最後告別」令人飆淚

▲毛毛望著家裡,向爺爺奶奶做最後道別。(圖/翻攝自頭條號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毛小孩都有股靈性,似乎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世間,貓咪面對死亡,會自己跑出家門,孤單離去,但這隻10多歲的癌末的黃金,因為日子不多,上了大學的小主人擔心爺爺奶奶無法面對,於是想將狗狗帶到自己身邊,黃金似乎知道自己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們,選擇癡癡站在家門前,和照顧牠一生的爺爺奶奶做「最後道別」,哀戚的模樣也讓人相當心疼。

根據頭條號主報導,這隻黃金獵犬叫做毛毛,從小的時候,就是爺爺奶奶帶大的,目前已經十多歲了,有天在外地讀書的小主人接到電話,說毛毛身體不舒服,提不起精神,於是特地回家一趟帶牠去看醫生、做檢查,但沒想到,毛毛居然罹患了癌症,還已經接近末期,所剩日子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主人擔心溺愛牠的爺爺奶奶會承受不了打擊,更擔心他們年紀大了,無法照顧毛毛,於是打算隱瞞狗狗生病的消息,想要將狗狗帶到他的宿舍飼養,臨走之前,毛毛安靜的坐在家門口,癡癡的望著從小到大生活的庭院和樓梯,不肯離去,眼神也相當落寞,似乎是知道自己要走了,再和爺爺奶奶做最後的告別。

▼狗狗神情相當落寞。(圖/翻攝自頭條號主)

毛毛被帶回小主人的宿舍後,過不久就離世了,而他最後緊盯家門的模樣,也全都被記錄下來,主人放上網後,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捨留言。有人分享自己家的毛小孩故事「我們家的狗狗也是,臨走前靜靜地坐在房門口,凝望牠最常與我待在一起的房間,許久」、「我們家的狗狗走之前,撐著最後一口氣,躺在地板,等到我們全部都回家,才靜靜離去。」

關鍵字: 癌末黃金毛毛告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