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產後黃金塑身期 簡單「3招」教你瘦大腿、小腹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每個產後的媽咪總是會擔心如何恢復以往的身材,但其實產後塑身並非越快越好,而是要以媽媽產後恢復的狀況來做考量,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咪,傷口癒合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建議媽媽們不要著急,先把身體養好、恢復元氣後再來進行產後塑身喔!

那麼,產後多久是最好的塑身時間呢?一般來說,醫生會建議產後一~二周的產婦開始做一些深呼吸、夾臀的動作,促進子宮肌肉恢復力量!最佳的瘦身期是在產後六個月內,所以媽媽在體力恢復得差不多之後,產後六個月內一定要努力塑身,正常情況下過了這段時間要再瘦下來是會比較困難的!

飲食部分,在塑身期間的媽媽們,由於剛生產完畢體力尚未完全恢復,或者有些媽媽還在哺餵母乳,都不建議用節食的方式來瘦身。值得注意的是,應該盡量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取,多食用蔬菜、水果、瘦肉、蛋白質高的食物,這樣不僅可以提供足夠的養分給寶寶,也可以減少媽媽本身的熱量!

保持適當的運動也是產後塑身的關鍵之一,通常自然產的媽咪產後一~二周能夠簡單做一些抬腿的動作,但剖腹產的媽媽建議三周後,視傷口恢復狀況再開始從事運動,運動方式也不建議太過激烈!基本上,平板式、空中踩腳踏車及深蹲這些比較簡易的動作,讓媽媽在家就能操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些運動如何做!

平板式:雙手手肘支撐在瑜珈墊上,兩腿併攏,上半身與四肢同時抬起,保持姿勢屏息五秒鐘後,再緩緩呼氣全身放鬆,每天做5至10次,這個姿勢有助於幫助腹部肌肉恢復力量,進而達到瘦小腹的效果

空中踩腳踏車: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手心朝下平放兩側,雙腳膝蓋彎曲抬起,呈現在空中騎腳踏車的姿勢,雙腳各踩一次為一組,每天至少做50到100組。這個運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媽媽們也可以視自己體力狀況增加組數,這個動作可以增加腹部力量,也能瘦大腿喔!

深蹲:背部靠牆,屁股往下坐,就好像你坐在一張隱形的椅子上,膝蓋呈90度彎曲。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其實真正做起來是有難度的!依照個人情況,一開始只能撐10秒就從10秒開始,慢慢多增加5秒、10秒、15秒...。這個動作能訓練腿部肌肉,讓腿部有力量進而促進瘦腿效果喔!

誠瑜媽生完兩個孩子後,就開始努力做這三個運動,雖然剛生完能做的組數都不多,但是慢慢的發現自己能夠越做越多,越做越久了,尤其深蹲這個動作因為誠瑜媽生了兩胎,已經三、四年沒運動,形成雙腳無力的狀態,所以一點都不誇張,我一開始真的只能撐5秒,但是每天做5秒漸漸的我可以撐到20秒了,運動真的要持之以恆,越做越能看到效果的。以上這些方法與各位有塑身需求的媽咪們分享,飲食搭配運動不偷懶,就能夠漸漸恢復以往的曼妙身材,媽咪們一起加油吧!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