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時速40km→300kg撞擊力 沒坐汽座不是拼老命保護就有用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有關孩童的行車安全,年輕一輩的家長,大都知道汽車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但碰上過去沒有使用經驗的長輩們,他們總是嫌安裝汽座既麻煩又占空間,每每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載孩子上路,要怎麼跟長輩溝通汽座的重要性?

從寶寶一出生,若是要坐車,就得使用符合規格的安全座椅,就算只有出生3天也不能例外,為什麼不能由家人抱入懷裡保護呢?明明我們就會用生命保護孩子啊,難道這是政府勾結廠商的大型商業陰謀嗎?

我們來舉個例,在時速僅有40公里的狀況下,以10公斤的孩子來說,若發生正面的撞擊,會產生相當於300公斤的撞擊力,人的肉體無法阻擋這樣大的力量,就算「拼了老命保護孩子也沒用」,加上危急時的應變,幾乎是把孩子當成家長的安全氣囊。

法條規定,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的嬰兒,必須放置在車後座的嬰兒臥床或安全座椅內,1至4歲或體重在10到18公斤的孩童,則須坐在車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而4至12歲或體重18到36公斤以下的兒童,應該坐在後座並繫上安全帶,如違反規定,駕駛人可處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緩。

開車的人總保證自己技術好,但總忽略到一個可怕的現象:你很守規矩,不代表別人守規矩!妳不撞別人,不等於人家不會來撞妳!讓孩子坐上適合的汽座,並扣緊安全帶,才是疼愛孩子且跟上潮流的表率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你們家看電視?一招讓孩子主動關機

寒流來襲~生活防靜電速效4招!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