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度線突破」真的冷了!冷氣團直衝台南以北連5天探10度↓

▲真的冷了!2波冷氣團直衝報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19日開始變天,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雲多下雨,氣溫將下降4到5度,越晚越冷,從20度左右一路溜滑梯,台南以北及宜蘭下探10度,且影響時間較長,從20日到24日(周五到下周二)5天都偏低溫,讓民眾大嘆「真的會冷了!」

氣象局預報,鋒面通過,北台灣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隨之南下,北部首當其衝,19日上半天雲多下雨,氣溫下降4到5度,接著冷空氣來襲,越晚越冷並逐漸轉乾,中南部轉冷則稍晚,19日尚未明顯轉變,高溫仍有24度以上,到了20日也會明顯變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直衝,台南以北連5天10度以下。(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這波冷氣團影響時間較長,從20日一直到24日清晨,北東地區整天感覺都偏冷,中南部則是白天會回溫,但日夜溫差很大,預計台南以北及宜蘭這5天將下探10度,高屏花東也只有13度,其中23日(下周一)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最明顯,低溫範圍最廣時候,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並提醒,19日下半天有2波冷空氣直接南下降溫,這次0度線衝過長江流域,溫差很大,北部下探11、12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預計將一直冷到24日,之後開始回溫,過年前天氣都不錯,但後半期還可能有冷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