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判斷寶寶性別 孕婦肚皮上的那條「黑線」有徵兆?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媽咪們有發現嗎?在懷孕期間每位孕婦的肚皮上都一定有條黑線,而這條黑線的紋路會隨著孕期越變越深,有些孕婦的黑線只在肚臍下方,有些人則會穿過肚臍一直往上延伸至胸部,而這條黑線其實就是我們平常所認知的「妊娠中線」,它的出現是孕期必定出現的正常現象,還有些人說透過「妊娠中線」我們可以判斷媽咪懷的是男寶寶或是女寶寶,以下我們來對「妊娠線」做更深入的了解吧!

大家有注意過嗎?其實每個人體腹部本來就會有這條淡淡的黑線,這是屬於我們正常的生理紋,不是只出現在孕婦身上喔!只不過因為懷孕的關係,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變化不平衡,造成黑色素加重而沉積在皮膚基底層,才會在孕婦身上形成顏色較深的黑線,我們俗稱「妊娠中線」,它通常出現在孕期2-4個月時,且 每個孕婦的長短、深淺都不一致,一般妊娠線在中後期時會更加明顯,分娩之後大多數人的妊娠線就會漸漸變淡或消失,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

而妊娠中線可以判斷寶寶性別是真的嗎?誠瑜媽在懷孕時就聽說過,有幾種方法可以判斷你生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其中包括用妊娠線來判斷,一種說法是如果媽媽肚臍以上的妊娠中線偏左邊,而且一直延伸至胸部位置那就是生男生;反之偏向右邊就是女生。第二種說法是,肚臍以下的線較深,肚臍以上的線較淺且向上延伸至胸部,那生男孩的機率較大;反之,肚臍以下的線較淺,且肚臍以上的線只有淡淡、短短一條,那生女孩的機率就大一點。

其實這只是一種民間說法,並沒有科學或是醫學根據,但誠瑜媽我還是覺得滿好奇的,就決定來比較一下懷兩胎時的妊娠中線到底是長怎麼樣的,我第一胎生的是兒子第二胎是女兒,從照片來看這兩胎肚臍以上的妊娠線都是偏右邊的,但是生女兒時肚臍以上的線比較淡也比較短,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準?不過,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想知道生男生女透過超音波就可以揭曉了,只是這種民俗說法也滿有趣的,媽媽們不妨也觀察一下自己的妊娠中線是長怎麼樣的?跟寶寶性別是不是也吻合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