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客人點「飲料去冰」!店員曝背後真相 列5點崩潰組合

▲日前50嵐抹茶拿鐵爆紅,但卻有不少店員抱怨漸層很難做。(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飲料店吹起一陣漸層療癒風,但其實要做出一杯漂亮的漸層色,背後步驟頗為麻煩,若加上客人很多時,可能會讓店員一時忙不過來。不過,最讓飲料店店員覺得崩潰的,竟然不是調漸層飲,而是台灣人最喜歡的一項「客制化」選項,就是「飲料去冰」。

有飲料店店員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問,好奇其他同業一個人在店的時候,最怕遇到什麼客人點什麼調飲,她以自己為例子說,「像是一次來個6杯以上的去冰,現場還有客人陸陸續續來,客人等太久,有些好客人會等,有些會一直催要等多久?這樣我們會來不及誒⋯之類等等。」

看到此PO文讓不少網友感到訝異,原來點飲料去冰默默淪為奧客,「去冰原來會造成你們的困擾呀?」、「老天鵝,原來我是去冰奧客」、「還真的不知道去冰會照成困擾欸,平時都小心翼翼不成為奧客,沒想到就默默成為奧客」、「我一直以為就不加冰塊而已!了解了~下次人很多就不去冰了」、「想不到去冰原來這麼麻煩喔!」

不過,原PO也澄清並非針對喜歡去冰的客人,而是點去冰得先將飲料加冰塊用雪客機後,再多一道濾掉冰塊的程序,若量不夠得再補滿茶水,相較之下頗為費時。另外,也有不少同樣是飲料店店員跳出來,認為去冰真的很麻煩,還盤點出5大讓人崩潰的組合,包含「點很多杯都不同品項」、「一次做多杯熱飲」、「點抹茶或可可難攪拌飲料」、「點超多杯外送飲料」、「打冰沙」。

除了這5大讓店員崩潰的組合,另外還有像是「蛋蜜汁」、「水果茶」、「金桔檸檬」等飲料,也是讓店員感到麻煩的品項之一。

▼台灣隨處可見手搖飲料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