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死前突然拍下「所有詠春招數」 宗師罕見影片曝光!

▲隨著電影爆紅,一代宗師「葉問」聲名大噪。(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08年由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葉問》在市場上獲得空前成功,片商陸續推出3部曲,低調寡言卻武功高強的詠春拳「一代宗師」形象更是深植人心。近期一段影片再度瘋傳,內容是葉問去世前不久,似是預感來日無多,在自宅內演示了「所有詠春拳套路」,這段影像更成為大師留下的珍貴寶藏。

葉問原名葉繼問,出生於佛山,有1妻1妾和5名子女,師承陳華順及師伯梁璧,1950年代在香港發揚詠春拳,門下學生眾多,精湛的武藝和良好的修養,平時待人謙恭有禮,被譽為「一代宗師」,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也是他的徒弟,深深影響了一整代人。

▲葉問將詠春拳發揚光大,更影響了功夫巨星李小龍。(圖/翻攝自YouTube)

不管名氣再大、武功再強,終究敵不過歲月侵襲,79歲那年葉問飽受癌症折磨,1972年10月下旬(一說死前3日),似乎是預感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便在旺角通菜街居所內拍下一段示範影片,由弟子錄下,內容是展現詠春拳各種套路,年邁的葉問打起拳來依舊虎虎生風。

12月12日,葉問在住處安詳辭世,打拳的影片成了人們回憶一代宗師最後的身影。隨著網路興起,影片片段在世界各地瘋傳,超過百萬人朝聖,網友用各國語言留下發自內心的驚嘆和尊崇。

▲葉問生前最後演示詠春拳。(圖/翻攝自YouTube)

名導王家衛接受訪問時表示,會拍攝葉問電影《一代宗師》,正是看了這段影片,當時他不理解為什麼葉問拳打一打,突然間停頓了下來,隨後才又繼續演示。他說,後來終於理解,那是因為「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一代宗師希望把詠春拳傳承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