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有圖慎入!家有幼童的父母注意,大人也會得腸病毒!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最近腸病毒肆虐,有孩子的人都特別擔心小小孩的手部衛生,深怕不小心中標,小孩受苦,全家也要隔離7天,但爸媽們知道嗎?「大人也會得腸病毒!」而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孩子,這篇就要分享我的血淚史,先提醒大家:患處潰爛超噁心,吃飯的時候千萬別看啊!

有天女兒DAHLIA出現痰音,我擔心是細支氣管炎的前兆,便早早帶她到新莊台北醫院急診掛號,沒想到醫師沒做什麼處置,開了一些過敏藥水就要我們回去了,返家後,DAHLIA開始嘔吐、發高燒,凌晨4點我抓著她,帶著住院包(請見:寶寶住院該帶什麼? 爸媽必看「7大項」陪病行李)直衝台大急診,經過診斷,原來DA是得了腸病毒,隨即住院4天。

那時候我對腸病毒沒有足夠的常識,所以照顧她的時候,沒有做任何的防護,直到DA出院以後,我發現自己的手掌跟腳掌也出了疹子,一開始到振興感染科,表示女兒腸病毒剛出院,我免疫力弱「可能也中標了」,醫師說「一般大人的症狀比較輕微,你回家再觀察看看!」開了普拿疼給我止痛。

沒想到,腳上的疹子迅速變成水泡,奇痛無比!為了生活戴了口罩跟手套,勉強一跛一跛去上班,還邊走邊鼓勵自己:「我是個好媽媽,我要努力賺錢」,2、3個小時後,我已經呈現「坐著完全不動,雙腳懸空也會痛」的狀態,有多痛呢?我覺得比剖腹產下床還痛!痛到我這個鋼鐵般的女漢子眼淚直飆!

實在不行了,再回去醫院急診,護理師跟我說:「妳一定是哪裡的免疫出問題,不然大人很少得腸病毒的啦!」因為有長輩認識急診室的主任,特別讓我留院打止痛點滴,外加開藥膏擦,才勉強緩解了幾小時。

接著我被隔離一個禮拜,小DA完全不能接近我,(她應該嚇壞了,想說我怎麼不要她了),那時我手上戴棉質手套,因為腳底會痛,所以穿著襪子行走,只要穿過就丟棄,口中的水泡,就算蔓延到嘴唇,我還是覺得腳最痛,有如每吋皮膚都裂開,每天痛到無法入眠,實在超痛苦。

我這次的症狀比小DA嚴重好幾倍,而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只能消極止痛,等候病程結束,提醒各位爸媽一定要勤洗手、多防備,「不要以為腸病毒是小孩的病」,錯!大人要是中了,不是極度輕微,就是特別嚴重,何況我們還要工作或帶孩子,真的沒有生病本錢啊!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