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到80公斤「龍涎香」 3漁民噱翻了

▲阿曼3位漁民日前在海上撈到價值不斐的龍涎香,重達80公斤,已經有商人願出1億元台幣向他們收購。(圖/翻攝自印度快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名來自阿曼的漁民,日前在海上捕魚時,發現一團白色漂浮物,散發出陣陣惡臭,他們聯手將這令人作嘔的白色蠟狀物質撈上岸,但隨著時間的改變,氣味慢慢地轉變成香甜。事後經過鑑定,這個白色蠟狀物質是抹香鯨的嘔吐物,也就是俗稱的「龍涎香」,已經有商人打算向他們收購。

根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上月30日這3名阿曼漁民在海上發現白色蠟狀物質的漂流物,並且散發陣陣的惡臭,他們便將這些東西打撈上岸,重約80公斤。

其中一位漁民席那理(Khalid Al Sinani)表示,剛開始味道確實很難聞,但過了幾天之後,這些東西卻散發出其特的香味;事後送往鑑定,確定是「龍涎香」。有阿拉伯的商人得知後,立刻向他們聯繫,願意出價約1億台幣向他們收購;一旦席那理等人同意售出,3人將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翁。

所謂的「龍涎香」(Ambergris),其實是從抹香鯨的消化系統所產生,少數沒被吐出進入腸道的魷魚喙骨,與糞便結合後,再經過細菌和「酶」的複雜加工所形成的「糞石」,乾燥後會由腥臭味轉為持久香氣,歷史上主要用來當做香水的定香劑,也有被拿來做成春藥,在西方又有「灰琥珀」的稱號。由於每一塊龍涎香的產生,是經過不同的過程才排出鯨魚體外,所以每一塊皆有它的特別香氣。

今年4月,英國一對夫妻在海邊散步時,就撿到重約1.57公斤的龍涎香,當時價值228萬台幣左右;2013年時,男子威爾曼(Ken Wilman)也在同一個海灘撿到約3公斤的龍涎香,當時以將近526萬台幣賣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