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解密山達基 利用人性脆弱的邪教

文/賴賴

片  名:解密山達基
英文名稱:Going Clear: Scientology and the Prison of Belief
上映日期:2016-10-21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20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計程車司機之死》艾力克斯金柏尼(Alex Gibney)
演  員:麥克雷德(Mike Rinder)、馬帝雷斯邦(Marty Rathbun)、史班基泰勒(Spanky Taylor)、傑森貝格(Jason Beghe)、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
發行公司:暗光鳥

劇情大綱

以普立茲獎得主勞倫斯萊特(Lawrence Wright)同名小說為本,多位前虔誠信徒與高層現身說法,揭露最具爭議的宗教之一山達基教的真相,直搗核心。湯姆克魯斯與約翰屈伏塔罕見畫面公開,究竟是何種力量驅使好萊塢大明星的宗教狂熱?又是何等神聖信念促使信眾獻身集體勞動的海洋機構?藉由紀錄片,山達基教完整呈現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的中心思想。

▲山達基教因湯姆克魯斯而聲名大噪.

▲湯姆克魯斯和這位教主是好朋友.

▲湯姆克魯斯犧牲了自己的婚姻和小孩.

瘋言瘋語:

一直對這個山達基教就有很強烈的好奇心,主要還是因為湯姆克魯斯的大力推廣,這才令人更加好奇,這支紀錄片相當有意義,也許不如現在時下的紀錄片那麼好看花俏,主旨還是在揭密這個山達基教派的內部運作,所以看了許多前幹部教員的大膽披露,這真是讓人目瞪口呆標準邪教運作,人類內心真的好脆弱,才會相信這些團體。

若是想要有飛機就有飛機,想要農場就有農場,說真的,誰不會跟他掏心掏肺做朋友,連親爹娘都做不到這地步,這只有老翁把嫩妹才做得到的呀,難怪湯姆克魯斯會這麼死心踏地追隨,哀哀哀,這麼多受害家屬,這麼多狗屁倒灶的惡劣事實,這個邪教不被美國管理收押禁見,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美國真心自由啊,有錢好辦事嗎?
相當有價值的紀錄片。

編按:「山達基教會」來函說明(增添於2016年11月18日17:35)

文章內容取自艾利克斯•吉伯尼(Alex Gibney)所拍攝的一部跟山達基教會有關的紀錄片,該片有許多錯誤資訊,在此提出說明。

關於HBO艾利克斯•吉伯尼所拍攝的跟山達基教會有關的紀錄片,本會深感遺憾,在科技化與視覺化的21世紀最快的致富方式,大概就是以拍攝「真相」為名,實則套用小說劇情的「紀錄片」,低成本但卻可以聳動標題吸引民眾買單。

事實上,該影片之內容並沒有實際採訪教會,也沒有尋求事實根據,全片只憑幾位聲稱是前教友之人的單方面口述而拍攝。因此影片內容充滿了虛構不實的謊言。國際山達基教會亦就此紀錄片發表回應。

吉伯尼的資料來源都來自那些因品行不端而在30年前被逐出教會的前教會成員,他們有著向教會騙取金錢的歷史,教會揭露這些犯行,這使得他們心懷不滿。我們歡迎您來查看關於我們對此完整的聲明和書信往來,你可上網freedommag.org/hbo來取得事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