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稲垣潤一《聖誕頌歌的時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歌永不褪色!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翻攝自稲垣潤一推特

新時代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稲垣潤一」堪稱是日本流行樂壇在80年代的流行音樂新潮流中,以擠壓聲線推出高亢嗓音的男性單體歌手。他的歌聲就是他的招牌,略帶有些感傷的聲音特色,所詮釋的音樂多係一個寂寞男人的形象,待有許多的感情和複雜的情緒,正待向外宣洩。

在稲垣潤一從1982年出道之後,最為人知的音樂代表作品,那就是本日所介紹的這曲「クリスマスキャロルの頃には」(聖誕頌歌的時刻),這首歌曲在1992年10月28日以他的第27張單曲推出,搭配了當時由「唐沢寿明」「清水美沙」所主演的日劇「ホームワーク」主題曲,儘管係以聖誕節為主題分野的一首歌曲,但歌詞的主題係以交往進入倦怠期的戀人們的心態,以及在感情走到聖誕節前夕所面臨的複雜心境,以及對這段戀情之後該何去何從,以男性的觀點來詮釋的一首好歌。

這首歌曲再推出之後獲得了廣大的好評和迴響,除了獲得了數週的公信榜銷售排行首位外,最後也大賣了將近170萬張,是首相當動聽的好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正妹的力量使真愛發揚光大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演藝人生40載 性格男聲中村雅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