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台女還笑Nice ass 國外24H直播台灣129支監視器



▲國內外已有眾多Insecam侵犯隱私案例。(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監視器(Webcam)是一種可透過網路傳輸影像的攝影機,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軟體或App進行遠端即時監視。先前就有女網友爆料,她的Webcam遭駭客入侵控制,害在家中僅穿內褲的畫面全被看光光,現在又傳出台灣已經有129支監視器正被Insecam網站24小時直播,地點囊括工廠、商家、診所、住宅等,畫面一覽無遺,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翻版。

國外網站Insecam全天候直播來自世界各地70000多支Webcam畫面,台灣也有129支在內,畫面連結甚至依國家、廠牌等分門別類,只要點入連結,攝影機安裝者的一舉一動就全被看光,連客廳、陽台和辦公室都有,台灣甚至有疑似女生的個人寢室曝光,還被外國網友留言虧「Nice ass」,嚴重影響隱私權,且大多數人受害後還渾然不知。

Insecam 公司宣稱他們連接的影片來源都是未修改密碼,使用預設帳密的監視器畫面,還透露可以連上全世界的IP位址,藉此取得鏡頭所錄製的畫面; Insecam在首頁刊登聲明指「網站行為是合法的」,表示成立宗旨是想提醒大眾個人的資訊安全問題,但因網站有插入廣告營利,讓人質疑是否有透過侵犯隱私來獲利之嫌。

▼台灣也有129支監視器上榜,地點包含商家、教室甚至私人寢室。(圖/翻攝自insec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