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騎到一半「自動收折」!網友:修起來要幾萬?

▲Gogoro下搖臂發生斷裂,還造成後輪鎖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先前換馬達要6萬天價後,近日Gogoro又出狀況,有網友在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中指出,朋友的Smartscooter電動機車騎到一半,發生下搖臂斷裂的情形,「自動收折」後突然卡在路中間,差點造成追撞事故。

▲粗壯的鋁合金下搖臂硬生生斷成兩半,網友都在問「修起來要多少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出粗壯的鋁合金下搖臂,已經徹底斷成兩半,網友無奈表示「現在下搖臂斷了不知道要多少萬」;不過根據車主在公開社團《Gogoro Fan Club》中表示,當時是經過一處坑洞,下搖臂斷裂造成後輪鎖死,所幸並無大礙,後續Gogoro也派員將車輛拖回處理。

▲Gogoro採用特殊的多連桿結構,再搭配輕量化高剛性鋁合金,提供優異操控性。(圖/資料照)

針對這起意外,Gogoro原廠表示會在第一時間進行車輛檢修,並仔細調查成因,也會盡快協助車主後續處理。Gogoro採用同級少見的「多連桿」後懸吊結構,除了鋁合金材質有助於輕量化外,懸吊作動時也不會造成軸距改變,能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至於維修價格方面,先前有網友因自摔事故更換下搖臂,費用約莫在2千元上下,並沒有到「幾萬塊」那麼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