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印尼試射陸製導彈 總統面前一顆「秀逗」一顆墜海

▲中國製C-705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海軍14日舉行軍演,試射2枚中國製的C-705反艦導彈,連印尼總統佐科威都親自到場觀看,不料演習卻失誤連連;第一枚飛彈在按下發射鈕後毫無反應,5分鐘後才突然射出,另一枚則是在飛行中段墜海失蹤,失敗率達100%。

英國權威軍事雜誌《詹氏防務周刊》披露,當時2艘印尼飛彈快艇準備試射C-705導彈,但第一枚飛彈發射時,官兵沒有完整執行程序,因此飛彈在發射指令下達的5分鐘後才突然射出,漫無目的的亂飛;而第2枚飛彈則是在飛行途中墜海失蹤,2枚飛彈都沒有命中目標。

大陸《鳳凰網》報導,C-705小型反艦導彈是中國在國際軍火市場熱賣的產品,印尼是其中最熱衷的買家;去年5月舉行的新加坡國際海事展上,印尼海軍一艘新型飛彈快艇首次亮相,上面正是搭載C-705。印尼海軍表示,到2018年還要再建造16艘同型飛彈快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