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平興國中溫水游泳池動土 提高全市訓練經費至4倍

▲桃園市平興國中溫水游泳池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興國中游泳池冷水改溫水工程13日舉行動土典禮,106年3月完成改建為室內溫水游泳池,將可提供師生及鄰近學區更好的游泳環境。市府也積極推動游泳教育,透過建置游泳池、提高使用率,讓游泳教育普及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升格後,新市府以提高游泳池使用率為重點,提出三大措施,以達到游泳教育普及化。第一,將使用率最高的學校型游泳池,將冷水改為溫水,提高使用率;第二,將游泳池納入國民運動中心6大功能;第三,大幅提昇游泳訓練經費,由升格前的300萬元提高至1,200萬元。

鄭文燦說,市府將在2年內,完成桃園、中壢、南平、蘆竹、八德、平鎮、大溪國小等7座運動中心動工,運動中心內部皆設置有游泳池,因此,平鎮地區將有3座游泳池,包含平興國中、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顯示政府對於游泳教育的支持與重視。

▼ 平興國中露天游泳池將改建為室內溫水游泳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