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島船隊收函文批「絕情」 漁業署:先提說明還沒要罰

▲日前民國黨聲援登太平島漁民,前往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請願連署書。(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護太平島船隊中,其中為首的海吉利號船長李文騰日前收到漁業署發函,指出因在航行期間有捕鬼頭刀,因此違反不得從事特定漁業及漁船運辦養殖活魚管理辦法的規定,要求於時間內陳述意見,否則將依規定懲處,對此活動發起人鄭春忠則痛批政府絕情。

因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波及歸屬台灣的太平島,指出此為「礁」非「島」引起國人不滿,政府卻未做任何積極護土的動作,於是屏東漁民自組船隊前往宣示主權,歷經12天的折返,其中還被國防部告知因未提前申請而不得登島,返台時又收到漁業署發的函文,指出船隊違反漁業法及相關規範。

收到函文的海吉利號船長李文騰表示,內容指出他在7月22日向媒體表示有放繩捕撈鬼頭刀魚,因此涉嫌違反「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以及「不得從事特定漁業」的規定,並要求提出書面陳述意見,否則將依規定予以開罰,而其中最重還可能面臨執照被吊銷。

對於國家未做出護領土的態度,卻還用法律懲處用行動表達關切國土的漁民,鄭春中感嘆表示「國家怎麼了?」,更指出政府連一句關心都沒有,且船隊非做壞事,因此痛批「絕情」。

針對各界批評漁業署發函欲懲處漁民,漁業署回應表示,目前僅是要求漁民陳述意見而尚未開罰,且待提出說明後才會依行政流程召開法規會,再討論是否要進行懲處,並強調結果出來必會公布給外界知道,更會嚴謹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