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罰護島漁民 郝龍斌:新政府讓國家主權蕩然無存

 

▲屏東漁民前往太平島後返台,漁業署表示要開罰。(圖/海巡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屏東漁民自組「護島船隊」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歷經12天海上波折後,於7月31日返台抵達新園鹽埔漁港,漁業署卻發布公告,表示維護主權的實踐會予以尊重,但部分漁船違反漁業法及相關的法律,將會進行懲處;對此,藍營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打壓,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更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讓國家主權和公平正義蕩然無存」。

針對屏東漁民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待返台後漁業署卻發布公告,指出部分漁船的行為可能已經違反漁業法及相關法令,包括活魚運搬船作業許可期間不得從事特定漁業、漁船應依規定配置足額幹部船員、漁船不得在海上私自轉換外籍船員、漁船搭載船員應依規定辦理受僱等行為,並將予以懲處。

對此,國民黨團於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打壓,立委賴士葆更揚言,若漁民真的被罰,將號召全國人民一人一塊錢救助,甚至要提供最好的律師幫忙打官司,同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應該要盡快登島,對於主權一事軟弱無能,是造成民調直落的原因之一。

郝龍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初侵入佔領立法院、公署、毆打警察的太陽花人士,政府以「不值得鼓勵,但可以原諒」來撤告,但對於漁民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一事,卻表示「尊重護漁行動,但仍要開罰」,因此質疑民進黨執法的標準和價值觀。

郝龍斌表示「蔡英文和林全讓國家主權、公平正義蕩然無存」,指出未落實社會的「轉型正義」,並痛批從釣魚台的立場到沖之島,最後在太平島的主權捍衛上,民進黨始終「內鬥內行,外鬥軟弱」,因此響應「一人一元救漁民」的活動,協助漁民尋求法律來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