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就像棒球 該求安打先上壘還是一棒紅不讓?

▲男女朋友交往熱戀,最終的目的是回到本壘嗎?(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對男女要進展到交往,常常會是在一個瞬間看對眼了,宛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尤其常聽到不少陷入愛河的人說,「愛情時常出現在你不經意的時候。」至於說交往的進度要怎麼拿捏?是要一瞬間就快速進展、還是要慢慢來享受愛情的過程,每個人的看法就不一定了。

至於要怎麼樣掌握交往的進度,這就看每個人的功力為何?男女交往的過程,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用棒球術語來形容。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話:「上一壘是牽手、上二壘是擁抱、上三壘是親吻、回到本壘就是發生親密關係了。」只是這樣的過程,並沒有一定的時間性,有些情侶可以很快就達成,但也有可能慢慢來。

網路上也常會看到有女性朋友問,「到底要交往多久才能給對方?」其實這真的沒有一定的答案。有時候是看雙方交往互動的過程、有時候是當下情境等,這有太多的變數。

有些人可能交往第一天就直接來個「全壘打」,牽手、擁抱、接吻到上床一次搞定,或者是在一些不經意的驚喜,發動「盜壘」成功;但也是有人保有「守貞」觀念,遵守「拒絕婚前性行為」,堅持要到「洞房花燭夜」才有親密關係的。

▲男女交往進展到接吻。(圖/黃克翔/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其實男女交往,要進展到最親密的「肌膚之親」這一關,最重要的還是要尊重女生的意願。畢竟當一個女生願意把自己給了你,代表她對你是有著完全的信任。

還有人會問到,「你(妳)相信一見鍾情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通常都是先從朋友當起,經過相處慢慢了解彼此後再進入交往階段;但也有人相信一見鍾情,看對眼就立刻成為男女朋友的。

當然在交往過程中,還是會有些禁忌產生,每個人的點都不一樣,小心去踩到對方的地雷;尤其當彼此意見不一、甚至發生爭執時,千萬不要拿對方的痛點去打擊對方,因為這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嚴重時還恐會造成雙方分手。

至於交往有哪些禁忌,包括明知故犯;情緒化、易怒;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骯髒、生活習慣不佳;疑神疑鬼;愛拿另一半跟別人比較;口出穢言;不求上進;雙重標準和不願溝通等,當然還有很多部分,這些都是男女交往間得注意的;有時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摩擦,時間一久,恐會演變成地雷。

▼男女交往就像棒球場的術語一般,從上一壘到回本壘得分,都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圖/示意圖,斗六棒球場,摘自中職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