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臺大EMBA設「村里平安箱」提供弱勢家庭物資

【廣編】
圖、文/臺大EMBA提供

▲福林里老人拿到村里平安箱。(圖/林攸信提供)

傳統企業社會責任(CSR)認為,以贊助方式回饋社會,或是舉辦與文化相關的活動與展覽等,去實踐CSR的理念,今年臺大EMBA二十周年,特別以社會創新為主題,將社會企業中帶動創新的商業方法,達到社會問題的改變與改造。

全球定位公司總經理林攸信,從GPS定位起家,在參與臺大EMBA課程後,不斷思考如何將課堂所學實踐在自己的企業創新上,不用等待媒體報導後,社會的力量才開始介入,最好的模式是能主動的解決社會問題。

因此,兩年前成立「村里平安箱」,透過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發揮村里長系統的功能,對弱勢家庭主動提供物資上的協助,讓企業、需要援助的家庭及官方都能他們。短短兩年內,接受援助的家庭從500戶成長到5千戶,這樣的實踐,正是臺大EMBA對社會影響最好的回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