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漂流26天 吉里巴斯落難4漁民被台灣漁船救起

▲吉里巴斯4名男子駕船出海不幸遇難,被台灣漁船救起。圖為示意圖。(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吉里巴斯4名漁民駕船出海遇上暴風雨,在太平洋漂流近一個月後終於被一艘台灣漁船發現,並在4日靠岸送醫檢查,結束這場海上驚魂記。

據《紐西蘭國家廣播》報導,這4人在3月23日駕駛一艘木造漁船出海,沒想到被暴風雨吹離航道,他們為了節省燃料只好關閉引擎任船漂流,期間靠著捕魚維生。

漂流26天後,他們看到一艘隸屬台灣辜氏漁業公司,設籍馬紹爾群島的漁船,他們立刻用僅存的燃料駛向該船求救。台灣漁船發現4人沒有生命危險,因此決定先完成預定的捕魚作業後,於4日帶著4名男子返回馬紹爾群島。

▼4人被救起後健康狀況良好。(圖/翻攝自《紐西蘭國家廣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