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絕命救援 向海巡救難隊員致敬

文/賴賴 



片  名:絕命救援

英文名稱:Finest Hours
上映日期:2016-03-1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7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克雷格格里斯佩
演  員:《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紅翼行動》艾瑞克巴納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大綱

改編自真實災難事件,一場規模空前龐大的風暴在美國東北角掀起駭人狂風和滔天巨浪,兩艘大型油輪就在狂風暴雨中撞裂成兩半。

一組海岸防衛隊冒著生命危險,在零下低溫和70英尺的巨浪威脅下,靠著單薄的救生艇,要與時間和天氣競賽,搶救岌岌可危的油輪組員性命。

▲女主角的演技很純熟,把腳色詮釋得絲絲入扣。

▲指揮官整個就是一個討厭鬼的腳色,看完只覺得他運氣好。

▲船上32名船員,差點就活不了,團結是唯一活命的機會。

瘋言瘋語:

從預告上絕對看不到這部電影的精采,也看不到感動,尤其是不像商業片的大卡司支持,就整個慾望不大,看完真是意猶未盡,除了真人真事令人感動以外,從編劇的劇本結構到導演節奏掌握和特效完美結合,而最後所有的卡司原來都是比照真人去挑選的,超像的,這幾乎是要模擬當時所有環境、物資、美術、場景和大風雪、大海浪、暴風雨,只能說,它細膩得令人感動,很飽實的作品,而演員全都到位,看得出來男主角壓力非常大,獨撐票房大局難能可貴,其實配角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這部電影分了三個部份的結構進行,海巡隊出去救人,船難者必須自救不然毫無機會,岸上的指揮不能自亂陣腳,其中以船上自救的戲最飽滿,人性衝突張力,生死存亡的決斷,海巡隊用命去爭取未知的可能,被指責的總指揮背負著害隊員殉難的風險,太精采的劇本了。

電影的存在價值,從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看出,影片的價值,除了具有商業完整考量,事實上這些高度意義的電影,不但教化人心,充滿正能量,更完美呈現海巡救難警隊的偉大,他們不是在人前吃苦,他們的辛苦誰到看不到,除了剛好被救到的人才感受得到,這真是一部對於這群默默努力奉獻的英雄,最好的禮物。

看完真心認為,台灣老人說的『娶某前,生子後』,是真的,這男主角真是真是太太太幸運了。買票進戲院,不會後悔的電影,帶女朋友去看,會有收穫唷。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