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GG?一起了解GG的歷史與用法 網友:超靠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布蘭妮有點正......隔壁正妹同事GG惹.....

▲說文解字的布蘭妮好正~編家嫌內GG惹......(圖/翻攝自電玩宅速配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論是鄉民或是網友,經常會聽到「GG」這個詞,但是到底什麼是GG呢?網路頻道「電玩宅速配」的特別單元「說文解字」就生動講述「GG」是最早線上遊戲對戰中,輸的一方所使用的話語,意思為「Good Game」,但其後衍伸如「與男友GG」就是融入在生活中的用法。

「電玩宅速配」的特別單元「說文解字」以超復古畫面,來講解時下流行的網路用語「GG」。首先是G的應用,如影星梁詠琪的英文名Gigi,或是中文取英文諧音的「G排」、「G8」高峰會,甚至是韓國女團「Girl’s Generation」少女時代的縮寫。

最確切的GG用法,原用於線上遊戲對戰中,輸家所用之「Good Game」,意為「即使輸了也是一場好對戰」,但如今用來表示事情的結束、爛尾或被看衰之意,片中舉出像與「男友GG」就表示與男友分手,「阿傑怎麼還沒來,他的車GG了啦!」則表示車子被拖吊的爛尾,應用在生活中的延伸用法。

 
電玩宅速配-說文解字【GG】

「電玩宅速配」 特別單元【說文解字】布蘭妮式幽默講解,翻轉經典節目「說文解字」。告訴你什麼是GG。Youtube頻道訂閱更多電玩節目:https://www.youtube.com/efunTV/featured電玩宅速配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vgamexpress

電玩宅速配 Gamexpress 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