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開會時...郭董收到夏普負債信 鴻海總部數十人氣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看似順利的「鴻夏戀」在近幾日內急轉彎,華爾街日報(WSJ)26日晚間引述消息人士的報導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4日早上與數十人在鴻海總部開會時,收到一封夏普的未來財務風險評估電郵,當他們看見信上列出的內容時「所有人都氣炸了」!

華爾街日報引述這位消息人士透露的內容報導,這份信件便是夏普向鴻海提出一份100個項目的清單,當中說明約有總計3500億日圓(約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的內容。另外,可能的負債清單還包含日本政府要求徵收的稅負、智慧財產訴訟,及夏普與競爭對手打專利侵權官司的潛在賠償等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消息不僅讓當時位於鴻海總部開會的人們都氣炸,也讓鴻海於25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出,我方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不過鴻海當時也強調,會盡快釐清相關事宜,讓本次交易達成圓滿結果。

除此之外,在華爾街日報先前的報導中曾提及,夏普在年報中有提到172億日圓的或有負債,但實際上這筆金額只是3500億日圓的5%,同時提到多筆額外的或有負債,當中還包括製造太陽能板所需採購的原物料和電力、歐盟對夏普面板事業的反托拉斯調查和夏普在北美有關的民事訴訟。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夏普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沒跟鴻海說 鴻夏戀才先喊卡

夏普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沒跟鴻海說 鴻夏戀才先喊卡

糾纏已久的「鴻夏戀」在今(25)日上午,一度傳出已經確定,夏普在董事會決議接受鴻海62億美元(約新台幣2,076億元)援助方案,不料下午又傳出變數,鴻海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未釐清內容前暫緩簽約。有國外媒體指出,是因為夏普事先並未向鴻海說3500億日圓(1047億元台幣)的或有負債情況,才會暫時喊卡。

2016-02-25 20:12

反駁夏普 鴻海:關鍵文件內容事前未被告知

反駁夏普 鴻海:關鍵文件內容事前未被告知

夏普26日透過聲明宣稱,已與鴻海(2317)針對包括夏普潛在風險在內的經營狀況,進行確認,且在簽約前,都有經過協商。對此,鴻海發出聲明反駁,指在夏普舉行臨時董事會前,才收到關鍵文件,其中多數內容在過去協商時,從未被告知。

2016-02-26 18:53

網評/路過夏普總部,打趴其他品牌還是敗在虧損兩字!

網評/路過夏普總部,打趴其他品牌還是敗在虧損兩字!

2月25日大阪發生了兩件震驚日本的大事,一件是熱鬧程度與規模與新宿相當的梅田,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另一件就是夏普將被鴻海買下,成為子公司。夏普幾乎確定正式衰落,10個日本人大概會有9人喊「可惜」,就連學校的老師也不例外。

2016-02-27 00:28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糾纏4年的鴻夏戀,2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可能有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對此,夏普在下午1點左右於東京證交所發布重訊表示,已經向鴻海揭露媒體報導指出的或有債務,目前與鴻海研商潛在風險與經營狀況中。

2016-02-26 14:03

鴻海娶夏普 傳背後支持者是蘋果

鴻海娶夏普 傳背後支持者是蘋果

苦戀4年的鴻夏戀,25日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但據《中國時報》報導,鴻海(2317)的企業文化相當精省,提出併購案前,一定盤算過財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鴻海之所以敢娶夏普,據傳是因為蘋果(Apple)在背後支持。

2016-02-26 10:46

鴻夏戀傳新進展 路透:夏普社長赴中國密會郭董

鴻夏戀傳新進展 路透:夏普社長赴中國密會郭董

苦戀4年的鴻夏戀,25日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但目前又有新進展,據路透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26日將在中國大陸,和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見面。

2016-02-26 12:4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