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開會時...郭董收到夏普負債信 鴻海總部數十人氣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看似順利的「鴻夏戀」在近幾日內急轉彎,華爾街日報(WSJ)26日晚間引述消息人士的報導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4日早上與數十人在鴻海總部開會時,收到一封夏普的未來財務風險評估電郵,當他們看見信上列出的內容時「所有人都氣炸了」!

華爾街日報引述這位消息人士透露的內容報導,這份信件便是夏普向鴻海提出一份100個項目的清單,當中說明約有總計3500億日圓(約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的內容。另外,可能的負債清單還包含日本政府要求徵收的稅負、智慧財產訴訟,及夏普與競爭對手打專利侵權官司的潛在賠償等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消息不僅讓當時位於鴻海總部開會的人們都氣炸,也讓鴻海於25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出,我方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不過鴻海當時也強調,會盡快釐清相關事宜,讓本次交易達成圓滿結果。

除此之外,在華爾街日報先前的報導中曾提及,夏普在年報中有提到172億日圓的或有負債,但實際上這筆金額只是3500億日圓的5%,同時提到多筆額外的或有負債,當中還包括製造太陽能板所需採購的原物料和電力、歐盟對夏普面板事業的反托拉斯調查和夏普在北美有關的民事訴訟。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夏普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沒跟鴻海說 鴻夏戀才先喊卡

夏普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沒跟鴻海說 鴻夏戀才先喊卡

糾纏已久的「鴻夏戀」在今(25)日上午,一度傳出已經確定,夏普在董事會決議接受鴻海62億美元(約新台幣2,076億元)援助方案,不料下午又傳出變數,鴻海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未釐清內容前暫緩簽約。有國外媒體指出,是因為夏普事先並未向鴻海說3500億日圓(1047億元台幣)的或有負債情況,才會暫時喊卡。

2016-02-25 20:12

反駁夏普 鴻海:關鍵文件內容事前未被告知

反駁夏普 鴻海:關鍵文件內容事前未被告知

夏普26日透過聲明宣稱,已與鴻海(2317)針對包括夏普潛在風險在內的經營狀況,進行確認,且在簽約前,都有經過協商。對此,鴻海發出聲明反駁,指在夏普舉行臨時董事會前,才收到關鍵文件,其中多數內容在過去協商時,從未被告知。

2016-02-26 18:53

網評/路過夏普總部,打趴其他品牌還是敗在虧損兩字!

網評/路過夏普總部,打趴其他品牌還是敗在虧損兩字!

2月25日大阪發生了兩件震驚日本的大事,一件是熱鬧程度與規模與新宿相當的梅田,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另一件就是夏普將被鴻海買下,成為子公司。夏普幾乎確定正式衰落,10個日本人大概會有9人喊「可惜」,就連學校的老師也不例外。

2016-02-27 00:28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發重訊證實有潛在負債! 夏普:與鴻海研商中

糾纏4年的鴻夏戀,2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可能有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對此,夏普在下午1點左右於東京證交所發布重訊表示,已經向鴻海揭露媒體報導指出的或有債務,目前與鴻海研商潛在風險與經營狀況中。

2016-02-26 14:03

鴻海娶夏普 傳背後支持者是蘋果

鴻海娶夏普 傳背後支持者是蘋果

苦戀4年的鴻夏戀,25日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但據《中國時報》報導,鴻海(2317)的企業文化相當精省,提出併購案前,一定盤算過財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鴻海之所以敢娶夏普,據傳是因為蘋果(Apple)在背後支持。

2016-02-26 10:46

鴻夏戀傳新進展 路透:夏普社長赴中國密會郭董

鴻夏戀傳新進展 路透:夏普社長赴中國密會郭董

苦戀4年的鴻夏戀,25日一度傳出拍板定案,未料卻又因夏普3,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47億元)的或有負債,導致鴻海決定暫緩簽約,但目前又有新進展,據路透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26日將在中國大陸,和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見面。

2016-02-26 12: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