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常把手放進褲襠內 原來有這3個原因…

▲男性朋友常常會下意識地把手伸進褲襠內,研究調查發現其實有3個原因。(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朋友看過來,你有發現自己會習慣把手放到褲襠裡嗎?特別是在睡覺或是看電視的時候。這也許只是無意間的一個習慣,但你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子嗎?

根據《Men’s Health》報導,有時候男性朋友做出這個行為,常會讓人誤以為他是忘情自摸,甚至還有人會以為遇到變態。但經過調查發現,其實這項舉動有時候連男性自己都不太能控制,常常在放鬆狀態下,手就會不自覺地往褲襠裡移動,這並非一個「故意」的行為,而是下意識的自然舉動。

而造成這樣的舉動,其實主要有3個原因,分別是自我保護、降低壓力和為蛋蛋保暖。

自我保護部分,心理與肢體語言專家凡妮莎(Vanessa Van Edwards)表示,男性的生殖器外露會有意外受傷的風險,為了避免受到傷害,男性常會有「護蛋」的下意識行為;另外男性在成長過程時,時常會有互相攻擊對方生殖器的行為,例如阿魯巴、猴子偷桃或是運動時受傷,因此缺乏安全感,也造成會有這樣的保護機制。

降低壓力部分,有心理學雜誌研究指出,若是以非色情的方式摩擦肚子或是身上某個部位,有助於釋放稱為「催產素」(oxytocin)的激素,這有助於紓緩疼痛外,還能降低壓力慢慢地讓身心放鬆,例如有些人就會用搓手來舒緩緊張,這和男性常會將手往褲襠內移動是同樣道理,代表處於放鬆狀態。

為蛋蛋保暖部分,對此男性醫學研究所的醫師勞勃(Rob Kominiarek)表示,男性的陰囊對於睪丸會啟動保護機制,若是天氣太冷陰囊就會收縮,反之太熱時就會放鬆散熱;男性常會在下意識將手放在褲襠,一方面也是幫蛋蛋保暖,提升精子繁衍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