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刮刮樂掃描QR code 兌獎沒一秒知

▲ 刮刮樂重複兌獎,彩券行最重罰停機3天。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般彩券行只要掃描刮刮樂上的QR code,就知道有沒有中獎或是換過獎,而且輸入編號都查得到哪家彩券行販售,一位阿婆因為是遊走型的彩券攤販,沒有電腦可掃描被不肖人士有機可趁;彩券行業者說,可能是過年期間業者太忙,沒有把中獎的彩券銷毀被竊賊或員工拿來重複兌獎,一旦查出,店家最重被處罰停機3天不能營業。

台中市逢甲商圈有一位彩券阿婆最近碰上了詐騙 ,一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拿著幾張中獎的刮刮樂彩券跟她兌換,阿婆身上沒那麼多錢,就把同等值的彩券換給這名女子,沒想到拿到銀行兌換,竟發現這些都是已經被兌過獎的彩券,阿婆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她難過的把憤怒寫在紙板上,有好心的民眾幫忙PO上網,希望大家幫幫阿婆討公道。

▼ 惡劣!用已兌獎彩券詐七千,阿婆陷困境。

彩券行裡即刮即中的刮刮樂,不少民眾都喜歡買一張來試手氣,100元、200元、300元、500元或是過年才發行的1000元、2000元刮刮樂都有,刮完後拿給老闆放進機器裡掃描QR code,不用幾秒鐘,有沒有中獎馬上知道,刮刮樂有沒有被重複兌換,也是一秒鐘就知道。

彩券行業者林先生(下圖)指出,「把條碼刮乾淨,放進去之後,它會自動感應,如果忘記撕毀的話,再拿去兌獎,它就會顯示,如果是在我們彩券行兌的,它已在本投注站經兌獎處兌換。」

在彩券行裡可以馬上查詢,但是一般路邊遊走型的販售商,就只能到銀行換現金時才能確認,所以一般彩券行業者拿到中獎刮刮樂和客人兌換現金後,就會當場銷毀刮刮樂,避免被有心人士鑽漏洞重複拿去兌換獎金。

林姓業者表示,「機器有入帳了,我們就會直接把它銷毀了,可能是過年期間彩券行太忙了,可能就一時疏忽或者是忘記,被客人不小心摸走了。」

▼ 避免重複兌換!彩券行當場銷毀中獎刮刮樂。

只是遊走型的刮刮樂攤販身邊沒有機器可以馬上查詢,萬一遇到不肖人士惡意重複兌換獎金,他們也有自保的方法,刮刮樂陳姓業者表示,「太大量,中獎的拿來,就不要換他,要扣稅的也不要換(給)他,除非在我這裡刮的。」

由於刮刮樂上都有編號,只要台彩輸入編號查詢,就能知道是哪家彩券行販售,根據台灣彩券的管理規則,如果是彩券行監守自盜,違法拿刮刮樂重複兌換獎金,最重會被處罰停機3天,完全不能營業,對彩券行來說損失相當大,業者說不會和錢過不去,但是趁亂被人偷藏中獎彩券,彩券行仍有疏失,還是要負部分責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