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花蓮送暖 西卿為臥床阿公唱《苦海女神龍》

▲ 布袋戲天后西卿到家為臥床阿公清唱《苦海女神龍》。(圖/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會長方良丞,擔憂偏遠地區的獨居老人及依靠打零工的弱勢家庭在過年期間不能溫飽,23日舉辧「幸福好年冬」活動,邀請吉安、秀林鄉230個弱勢家庭參加,除贈白米、沙拉油等好年禮,布袋戲天后西卿到場獻唱,新科立委蕭美琴也帶來一份特別獎來到會場同樂,用溫暖陪伴大家團圓過冬。

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自102年開始舉辦「幸福好年冬」活動,今年邀請吉安鄉太昌村、慶豐村、永安村、秀林鄉水源村、銅門村、文蘭村及更生保護會等230個弱勢家庭於23日在太昌活動中心舉行,致贈白米、沙拉油、醬油、米粉、鹽等好年禮。

5、60年代布袋戲天后西卿小姐成為神秘嘉賓,在寒冷的天氣中帶著250份圍巾和暖暖包幫進門的弱勢朋友親手圍上,有些阿公阿嬷聽說剛為他們圍圍巾是早期演唱布袋戲《苦海女神龍》的西卿,都不可思議說,「是真的嗎?是本人嗎?」興奮的要求合照。

▼ 布袋戲天后西卿到場親送暖暖包給老人家。(圖/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提供)

西卿為帶大家回味當年驚動萬教的布袋戲歌曲,演唱多首耳熟能詳的《苦海女神龍》、《粉紅色腰帶》、《恨世生》等,安可聲不斷,現場的熱情早把寒冬趕走,變成小型歌友會。

西卿多年來默默行善義務演出,聽說水源部落有位臥床阿公喜歡看布袋戲,無法到場,馬上到家裡唱《苦海女神龍》給阿公聽,不能言語的阿公聽到歌聲時,眼泛紅很開心,西卿表示,「終於知道好朋友,過年前這麼冷還要跑到後山做志工,陪伴這些朋友過年,10度真的很冷,尤其看到阿公蓋的單薄實在心疼,阿公中風多年由女兒照顧,但女兒自己還要養8個小孩,生活只靠丈夫打零工維生,像過年沒零工打怎麼辦?」她馬上致贈紅包補貼過年生活費。

長期關懷花蓮地區弱勢家庭的新科立委蕭美琴在百忙中,也帶來一份特別獎來到會場同樂,蕭美琴說,「各位好朋友們,真的非常感動在外面天氣這麼寒冷的時候,今天大家都聚在這裡,覺得非常得溫暖,因為我們有慈恩慈善會每一個都抱著溫暖心的志工來到這裡,要來跟大家一起度過這個嚴冬,非常地感恩,我想我們花蓮地區尤其需要更多的關懷,那我們也感謝有這麼多的民間團體,這麼多的志工會深入我們的地方,尤其是我們的方會長,自己是在地人,這麼低調地做善事,而且結合全國的力量要一起關心自己的家鄉,那美琴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來跟各位表示,跟所有慈恩慈善會的志工表達敬意,也要祝福所有在座的各位好朋友們,大家新年快樂,身體要保重,因為這幾天會很冷,希望大家都有足夠禦寒的衣物,大家要維持平安喜樂的心,祝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會長方良丞表示,該會服務偏遠地區弱勢家庭,致力推動「救急助貧服務計劃」,提供急難救助金、喪葬費補助等,並於春節、端午、中秋三節舉辦大型關懷活動。我們捨棄一般尾牙辦桌圍爐方式,把大家最期待的摸彩節目為活動重頭戲。

23日的活動也特別感謝貴賓新科立委蕭美琴,王廷升委員、吉安鄉長黃馨、縣議員游淑貞、黃振富,鄉代表劉靜文等共襄盛舉提供特別獎,還有來自社會各界愛心送來的全新生活用品、有毛毯、乳液、保暖外套等共250份,讓大家把獎品通通帶回家,除志工排練逗趣表演外,還有《苦海女神龍》主唱西卿小姐現場精彩表演,祝福大家猴年行大運。

希望這場為弱勢家庭量身訂做的「另類尾牙」大家看得精彩、玩得開心、吃得福氣,帶著慈恩滿滿的溫暖與祝福,迎接猴塞雷。」愛心專線:03-8465038。

▼ 新科立委蕭美琴(中)共襄盛舉。(圖/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寒冬送暖!東森直消電商捐贈老人之家千件羽絨衣

辜懷如、徐曉菁再為公益開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